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
2016第一天 送你120岁传奇老和尚的珍贵赠言

核心提示:虚云老和尚,中国近代传高僧。1840年出生,母早逝,父亲于泉州为官。幼时乐闻佛法欲出家,父为娶妻两房而清净无染。19岁逃至福建鼓山涌泉寺出家,次年受具足戒。禅师出家后入山数年,勤修苦行。27岁为报父母恩前往普陀山、五台山、西藏、印度、斯里兰卡、缅甸等国朝山礼佛,沿途历经九死一生,数次蒙佛菩萨救护。后于扬州高旻寺参禅开悟。1901年至终南山结茅潜修两年,入定数月。老和尚一生历经四朝五帝,坚持苦行长达百余年,示现奇迹无数,历坐15个道场,复兴云南鸡足山、重兴广东南华寺、云门山大觉寺、江西云居山等6大祖庭,一身兼承禅门5宗,法嗣信徒达数百万,为中国佛教培养了大量的弘法高僧和护法居士。1959年10月13日于江西云居山圆寂。世寿120岁,戒腊101岁。凤凰佛教《般若讲堂》栏目今日刊登老和尚开示如下。

虚云老和尚(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6年元旦,重读传奇高僧虚云老和尚给我们的修行指南(图片来源:资料图)

修行一法,易则容易,难则实难。易者,只要你放得下,信得实,发坚固心,和长远心,就可成功。难者,就是你我怕吃苦,要图安乐,不知世间上的一切有为法,尚且要经过一番学习,才能成功,何况我们要学圣贤,要成佛作祖,岂能马马虎虎就可成功?

所以第一要有坚固心,因为修行办道的人,总是免不了魔障。魔障就是昨天讲的色、声、香、味、触、法等尘劳业境。这些业境就是你我的生死怨家,故每每许多讲经法师,也在这些境界中站不住脚,这就是道心不坚固的原因。

次之则要发长远心。我们人生在世,造业无边,一旦要来修行,想了生脱死,岂能把习气一时放得下吗?古来的祖师,如长庆禅师坐破蒲团七个,赵州八十岁,还在外面行脚,四十年看一无字,不杂用心,后来大彻大悟;燕王和赵王非常崇拜他,以种种供养,至清朝雍正皇帝,阅其语录高超,封为古佛;这都是一生苦行而成功的。

你我现在把习气毛病通身放下,澄清一念,就与佛祖同等。如楞严经云:“如澄浊水,贮于净器,静深不动,沙土自沈,清水现前,名为初伏客尘烦恼。去泥纯水,名为永断根本无明。”

上一条: 真禅一生:知与行的禅修
下一条: 山西五台山普寿寺尼众佛学院举行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玄奘介绍
玄奘( 600 ~ 664 ),名陈祎,洛州 缑氏(今河南偃师 滑国 故城)人。梵文名:摩诃耶那提婆奴(大乘天奴) , 在印度辩经胜利后 , 更名为 : 摩诃耶那提婆(大乘天)。世称三藏法师,俗称唐僧。玄奘在中国佛教史上是个有多重贡献的高僧,在世界文化史上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最新公告
友人支持
联系方式
洛杉矶玄奘寺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婧/+1(626)966-2431
地址:1140 South Spring Meadow Drive
West Covina,CA
 
电影《大唐玄奘》 www.xhjy.org   Copyright © 2014 The xhjy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