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
《大唐玄奘》發行上映北美新聞發佈會在杉磯凈宗學院舉行
 2016-01-21 環球通訊社
 
 
 
 
 
 
 
【環球通訊社孟芳洛杉磯訊】1月20日(週三)上午十時三十分,由洛杉磯玄奘寺、洛杉磯淨宗學會主辦,南加州華僧聯合會協辦的祈福電影《大唐玄奘》發行上映北美新聞發佈會在洛杉磯淨宗學院隆重舉行。值此洛杉磯玄奘寺開山4週年,玄奘大師圓寂1352週年之際,舉辦這樣一場盛大新聞發佈會旨在將玄奘精神發揚光大並傳遞到北美社會。
今天發布會現場嘉賓雲集,有來自佛教界的嘉賓:南加州華僧聯合會會長、觀音禪寺住持上超下定長老,洛杉磯法印寺住持宏正大和尚, 
新加坡毘盧寺住持慧雄大和尚; 還有居士代表: 
洛杉磯淨宗學會會長陳景昌居士,美國慈濟功德會的居士代表;來自美國政界的代表:加州參議院共和黨主席夏伯樂的代表王鼎天先生,天普市市長湯姆-查韋斯先生,杜瓦提市市長康佳琛先生,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先生,蒙特利公園市前市長劉達強先生及其夫人;還有來自僑界的代表: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女士,美國河南聯合總會會長王立軍先生;及影視界方面的代表:電影「大唐玄奘」編劇鄒靜之先生,電影製片人董復新女士,好萊塢電影製片人TK 
Wong, Lili Gaia,NBC電視臺導演Brace Hensel。
電影《大唐玄奘》由美國洛杉磯玄奘寺住持心海法師於2006年3月在美國發起籌拍,2008年正式在中國國家電影局備案立項通過。自此,心海法師一路朝禮玄奘大師取經路,沿著玄奘當年的足跡,參訪了玄奘曾經到過的每一個地方,體會和印證了玄奘大師當年學習和修行歷程, 
之後他閉關玉華寺潛心整理素材,正式出版《大唐玄奘》人物傳記圖書,為電影的成功拍攝奠定了堅實基礎。隨著2014年3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科教組織對玄奘精神的解讀以及2014年9月習主席對印度訪問後,電影《大唐玄奘》被中國定為中印文化交流國家重點文化工程。
電影《大唐玄奘》講述了在唐太宗貞觀之治的全盛時期,一個年輕僧侶,為了求得大法,隻身一人,歷盡千險萬難,抵達幾萬里之外的天竺,取得真經。十九年後,帶著600部經卷文書回到大唐,弘揚大乘佛法菩薩道精神,功德千秋。他就是唐三藏-玄奘大師,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高僧、翻譯家、探險家,更是世界上傑出的文化使者、和平的使者,他的精神和他所倡導的佛教哲學思想,是中華文化的精髓。
電影《大唐玄奘》是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心海迦源文化交流中心領銜出品,主創團隊匯集了著名導演霍建起、金牌編劇鄒靜之、著名演員黃曉明、徐崢、湯鎮業、蒲巴甲等,特別邀請王家衛擔任藝術指導,心海法師擔任總策劃兼佛學導師。電影於2015年6月6日在新疆火焰山開機。 
2015年11月12日在新疆雪山正式殺青。目前後期已製作已經接近尾聲,將於2016年春天在銀幕上與觀眾見面。
《大唐玄奘》這部電影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做為一部製作精良的史詩巨片,得到了眾多人士的幫助與支持。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執導《獅子王》、《奪寶奇兵》等影片的好萊塢著名導演Richard 
 
上一条: 电影《大唐玄奘》北美发行
下一条: 用佛法来耕耘心灵的沃土
 
 玄奘介绍
玄奘( 600 ~ 664 ),名陈祎,洛州 缑氏(今河南偃师 滑国 故城)人。梵文名:摩诃耶那提婆奴(大乘天奴) , 在印度辩经胜利后 , 更名为 : 摩诃耶那提婆(大乘天)。世称三藏法师,俗称唐僧。玄奘在中国佛教史上是个有多重贡献的高僧,在世界文化史上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最新公告
友人支持
联系方式
洛杉矶玄奘寺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婧/+1(626)966-2431
地址:1140 South Spring Meadow Drive
West Covina,CA
 
电影《大唐玄奘》 www.xhjy.org   Copyright © 2014 The xhjy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