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影片发行  >>
影片发行
每天清晨,《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唐三藏法师玄奘译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的诵读声迴响在尽法界虚空界,因为此时,有无数无量的三宝弟子在虔诚地诵念着《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心经》是佛法的真谛,是佛弟子每天必诵的功课,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一千多年来,每当人们捧读《心经》时又怎能忘了这位不畏千难万险、舍身求法,将佛经取回中国又翻译成汉语共大小乘经论75部1335卷的玄奘大师呢。
今天,我们将以电影传记片这一最具社会影响力、最具艺术感染力、最具媒体传播力的形式展现玄奘大师真实的故事、真实的人物形象,一位中华民族的脊梁、一位享誉全世界的文化伟人。
让玄奘大师登上影坛、再现银幕,让玄奘精神永放光芒这是中华民族的一件大事,是中国佛教界的一件大事,是全体三宝弟子生活中的一件盛事。这部电影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在国内外产生的影响将超越电影本身而无法估量。
电影《大唐玄奘》片名由中国佛教界泰斗佛门高僧102岁的本焕长老命名并题写。
电影《大唐玄奘》由北京心海迦源文化交流中心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立项并成立了集高僧大德、玄奘研究专家、三宝弟子制片人、国内电影界知名艺术家导演、著名编剧组成的摄制委员会进行运作,努力拍摄成一部“庄严如神、美丽如画”的经典传世之作。
《大唐玄奘》电影剧本已于2008年3月27日通过国家宗教局的审读批准,并于4月7日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签发了电影《大唐玄奘》摄制许可证。
鉴于电影《大唐玄奘》拍摄的广度、深度、难度,电影专家预算总费用约在五千多万元人民币。这一拍摄巨资的来源,我们拟通过呼吁国内外全体三宝弟子、佛教界僧众、护法居士、慈善家、企业家、各界仁人志士具有敬仰、热爱、纪念玄奘大师及弘法利生的深情和精神而慈悲鼎力、资助筹集并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一起联合拍摄。
国内外佛教界三宝弟子一贯都有助印经书、善书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十分认可经书善书教人除恶向善,深信因果,挽救世道人心,并能够将助印经书、善书的功德迴向给世界和谐安宁、祖国风调雨顺、人民安居乐业。
电影《大唐玄奘》是一本以音画声涵融佛法的大善书。
电影《大唐玄奘》摄制委员会将敬请本焕长老等各位高僧大德监管筹集资金的使用,摄制委员会中的三宝弟子将以悲心无尽、正信正念、不图名利、深信因果的愿力进行资金的筹集工作。电影摄制完成后将在全国进行慈善公益放映,并制作成DVD光盘免费赠送广结善缘,这是中国佛教界的一大善举。
电影《大唐玄奘》摄制委员会对联合拍摄单位、协助拍摄单位资助者在电影片尾镌写鸣谢字幕并邀请参加电影《大唐玄奘》开机仪式暨“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祈祷盛典。对所有资助者的姓名将镌印在精美的功德芳名册上,留作永久纪念。
电影《大唐玄奘》摄制委员会也将摄制《大唐玄奘》的功德迴向给每一位资助者:身心安康、阖家幸福、如意吉祥!
 
 
 玄奘介绍
玄奘( 600 ~ 664 ),名陈祎,洛州 缑氏(今河南偃师 滑国 故城)人。梵文名:摩诃耶那提婆奴(大乘天奴) , 在印度辩经胜利后 , 更名为 : 摩诃耶那提婆(大乘天)。世称三藏法师,俗称唐僧。玄奘在中国佛教史上是个有多重贡献的高僧,在世界文化史上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最新公告
友人支持
联系方式
洛杉矶玄奘寺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婧/+1(626)966-2431
地址:1140 South Spring Meadow Drive
West Covina,CA
 
电影《大唐玄奘》 www.xhjy.org   Copyright © 2014 The xhjy All rights Reserved |